上南浅

档人,墙头兔
嗑彬准、添望
同时在耽 腐(我好多圈子)
只写同人文(因为不会画画)

【彬准】荔枝味夏天之43番外(2)

崔杋圭×姜太显(omega×beta)

现代  HE  ABO  纯私设



    崔杋圭刚从楼梯边上走下去,崔然竣便趴在桌上,从兜里拿出了手机,点开崔杋圭的微信,给他编辑了一条信息。

    —崔然竣:待会找到机会了你就坐在他旁边,就算搭不上话也好,坐在他旁边就对了,之后顺势提出邀请他出来一起“探讨”学术问题,之后就能顺理成章地跟他一起玩一起吃饭什么之类的。

    —崔然竣:以免你什么都回答不上来,待会记得来家一趟,我让崔秀彬给你补点知识,不然到时候你的目标就有点太明显了。

    —崔然竣【加油.jpg】

    崔杋圭有些紧张,便拿出手机来随意地翻了几下,刚好看见崔然竣给他发的这几条消息,深吸了几口气,跟随着崔然竣说的话,一点点地挤开人群,挪到姜太显身边。

    他刚好被架在崔秀彬和姜太显中间,便松了口气——至少他还能和崔秀彬聊两句或者附和附和崔秀彬说的话,不至于站在人家旁边就冷场了不知道该说什么。

    崔秀彬手上拿着几沓资料,隔着崔杋圭一个身位和姜太显交流着各种专业知识,不过崔然竣给他的任务他也没忘记,在交谈之时也总会Q一下崔杋圭。

     崔秀彬没Q到他的时候,崔杋圭便拿着手机,看着刚崔然竣给他转发过来的资料,两人聊到哪他便看到哪,这样便能在适时的时候说上几句话,让姜太显对他的影响更加深刻。

    这次交流会约莫只有一个半小时,时间到了,众人便三三两两地向门口涌出去,崔然竣倒是不急,懒懒地靠在后排上,刚好对上了崔杋圭向他扫过来的求助的目光。

    他在人群中找到了姜太显的身影,冲着崔杋圭扬了扬下巴。

    崔杋圭顿时明了,但心中还是止不住地泛起一阵阵的紧张,攥着衣摆的手好像都有些发抖。

    崔然竣一眼便看出来了崔杋圭肯定不敢再那么多人面前和姜太显约出门的,倒不是说在微信上不行吧,只是感觉在现实生活中才更有可能成为爱情的开始,尤其是吃崔杋圭现在这样可爱害羞挂的。

    崔然竣双手交替,对着崔秀彬使了个眼色。

    只一眼,崔秀彬便明白了崔然竣的意图,上前两步叫住了姜太显,说自己还有个不是很明白的问题要讨论讨论。

    被崔然竣猜对了,这个姜太显倒确实好学,不多时便和崔秀彬讨论起来,崔杋圭站在一边,焦灼地翻阅自己的手机,不时瞄一眼姜太显。

    崔秀彬心里有数,两人一起讨论的东西已经是那个问题的收尾部分,没一会便得出了答案,现在整间教室里就只剩下了他们四人,更别说姜太显已经踏出了门口,而崔然竣和崔秀彬还没有出门的意思。

    崔杋圭心想,时机到了。

    姜太显刚出门口没几步,衣服下摆被拉住,后边传来:“那个...”

    他转过身,面带疑色地看着崔杋圭,“怎么了?”

    崔杋圭剩下的话顿时卡在了嘴边,偏偏在这时候还不敢和姜太显对视,支吾着说不出话。

    “是想约我之后一起去讨论讨论学术问题?”

    此话一出,姜太显便在无形之中给崔杋圭铺了一层台阶,崔杋圭自是喜悦,顺着姜太显的话说了下去:“嗯...对,刚刚一起讨论的时候我就挺崇拜你在这方面这么厉害...我只能算有兴趣,就想找个厉害的同学和我一起讨论一下。”

    姜太显莞尔:“过奖,不过学长你什么时候有空呢?”

    “你决定就好了,我的专业比较闲,课都管的没这么严,平常都能有时间出来的。”

    崔杋圭隐隐感觉到崔然竣正透过窗注视着他,他实在是顶不住崔然竣这般的压力,故意朝前走了几步,领在姜太显身前,姜太显自然就跟上,与他并肩走着,没多久便离开了崔然竣的视线。

    崔秀彬倏然考到崔然竣身边,“哥,你说杋圭这样能行吗,我感觉他毕业了可能都拿不下人家。”

    “停,别乌鸦嘴,该有的期待还是要有的。”


    崔秀彬这么一说,崔杋圭还真就到了快毕业都没拿下姜太显。

    崔杋圭毕业前几天。

    他把崔然竣又找来了学校的咖啡店,崔然竣刚到崔杋圭便和他吐苦水。

    崔然竣坐在崔杋圭对面,神情淡然,无言地看着崔杋圭。

    等到崔杋圭实在没东西和他说了之后,崔然竣人都快厥过去了一半,端着咖啡抿了一口,“发展到哪一步了,你这都快毕业了再不下手可能就真的没希望了。”

    “现在应该算是...好朋友?不过每次约他出来都会有莫名又些暧昧的瞬间,比如摸个手什么的...”崔杋圭看着他哥逐渐无语下去的脸,声音逐渐变弱。

    “...这明明就只差最后一步了,窗户纸都捅了个洞了...”崔然竣尽管再怎么无语,但崔杋圭的忙还是得帮的,“你就告诉我你敢不敢表白吧。”

    崔杋圭摇头,不带半点犹豫。

    崔然竣望着窗外,一个人想了想法子,“你们学校...是不是有个毕业舞会的?”崔杋圭的大学的第一任校长是从外国留学回来的,创办这所大学时也受西方的文化影响,搞了点西方人传统的毕业项目,那其中一项便是毕业舞会,不过是全校人都可以参加的。

    崔杋圭点头。

    崔然竣拿出手机,在通讯录里翻了好一会,似乎是在犹豫给谁打电话。

    半晌,他的手机里响起了铃声。

    “喂,休宁凯...”


    毕业舞会那天,崔杋圭难得穿上了一身西装,崔然竣每到这种正式场合穿的就总是最不正经的那个,尤其是衬衫,各种颜色的都有。

    按着崔然竣的指示,他提前约了姜太显做他的舞伴,这会儿应该是他们提前到了,在礼堂门口不远的桌子旁等着姜太显。

    崔然竣今天带过来了一个金发的年轻人,也是个alpha,听说话的口音应该像是个混血。

    崔然竣今天把他带过来时,崔杋圭便隐隐约约地感觉到崔然竣肯定内心打了类似于激将法的算盘,没准就是让这个叫什么...休宁凯的壁咚他,然后激一下姜太显。

    姜太显刚从礼堂门口走进来,崔杋圭便上前,姜太显见了来人,绅士地向崔杋圭递出一只手。

    崔杋圭不动声色地把手上的汗在裤子上蹭了蹭,搭上了姜太显那只。

    礼堂响起一阵阵音乐,崔杋圭便也和姜太显跳了好几支舞,崔杋圭紧张地头上冒冷汗,止不住地往崔然竣那边瞟——怎么他哥还不帮他啊!!!

    几支舞过后,礼堂重新又播放起了舒缓的音乐,似是中场休息,姜太显便趁着这个时间,去不远处的吧台给崔杋圭拿饮料。

    崔然竣眼尖,姜太显一走他便拍了拍休宁凯的后背,“快,按照我说的,赶紧上。”

    休宁凯被崔然竣催促着,小跑着过去,拉着崔杋圭的手便走。

    崔杋圭之前所想好像是对的——崔然竣真的要用激将法。

    他还没来得及问休宁凯他要干什么,休宁凯便扯着他的手转了个身,把他抵在礼堂的墙上,却故意留出了点位置,似乎是想让姜太显可以看到崔杋圭头上亮眼的红发。

    “冒犯了,你哥让我这么做的。”

    崔杋圭头抵在墙上,调整着呼吸。

    姜太显从吧台回来,手上端着两杯果汁,在人群中看了几眼也没找到崔杋圭。

    崔然竣上前,假装意外地遇见姜太显,“在找杋圭吗?”崔然竣往休宁凯的那个方向指了一下,“我刚好像看见他去那边了。”

    姜太显把橙汁放在一边,“谢谢哥。”

    他朝着崔然竣指着的那个方向径直走过去,顷刻间便看到了被一个金发男人抵在墙上的崔杋圭。

    似是有一股气冲上了脑门,他冲上前,拉开了那个金发男人,“抱歉,他有男朋友了,这么搭讪不合适吧。”

    休宁凯面上不显,心里却已经骂了崔然竣千万遍,“是吗?我好像也没看见这位先生的男朋友吧。”

    姜太显明显的顿了一下。

    不过下一秒,他似是下了决心,在崔杋圭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不好意思,我是他男朋友。”他把崔杋圭搂进自己怀里,“我还是不希望看到自己男朋友被别人搭讪的。”

    休宁凯见任务完成,马上就跑。

    -

    另一边,崔然竣的肩膀轻轻与崔秀彬的肩膀相碰,“看到没,我的计划还不错吧。”

    “是不错,不过我怎么不知道,你有这么多帅、气、的、a、l、p、h、a朋友呢。”

    崔然竣一把揽过崔秀彬的肩,在他的唇角上落下一个吻。

    “没关系,反正喜欢的也就你这么一个。”

    -END-



行了完活了  老梗写起来还是蛮顺的

七月之前都不怎么更新了,要考试,大家见谅(跪

求点赞评论推荐(跪

评论(3)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