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南浅

档人,墙头兔
嗑彬准、添望
同时在耽 腐(我好多圈子)
只写同人文(因为不会画画)

【彬准】荔枝味夏天之43番外(1)

本章为崔杋圭×姜太显(omega×beta)

别问  问就是我觉得bo很带感



    等到崔然竣出了月子身体逐渐好转了以后,崔思意便辞了职,帮着崔然竣和崔秀彬照顾小宝宝,为了照顾宝宝方便,崔思意也暂时搬上来和崔然竣他们同住,在这时候倒是给两人减轻了不少带孩子的压力。

    虽说是坐月子吧,但崔然竣这一个月内该吃的也从来没怎么落下,仗着自己是alpha又年轻力壮,生育完之后的虚弱其实总共也就没持续几天,早就生龙活虎了。

    不过崔思意管得严,也许是思想上这一层还没开放,反正在他眼里坐月子的这个流程也还得是有的,饮食方面管控着崔然竣,不过崔秀彬倒是和崔然竣心有灵犀,经常半夜出去给他买点小龙虾之类的夜宵吃。

    一月后,崔然竣终于能出门随意走动了,崔杋圭才几天不见就觉得崔然竣这精神头真是越来越好了,脸上仿佛都镀着一层光,害他白担心了老久崔然竣这坐不住的性子会得产后抑郁呢,结果这货确实没坐住,照顾宝宝的时间还没崔思意多,但心情却被崔秀彬养的不错,他也放下了心。

    眼下,崔然竣自己的事情解决了,他便又开始操心崔杋圭的事,崔杋圭几月之前说自己看上个男生的事他到了现在还记在心上,现在终于能追着崔杋圭好好八卦一下了,说不定还能帮上点忙。

    两人约在崔杋圭学校里的咖啡店见面,崔秀彬知道崔然竣这是怀孕的时候憋太久了,这会就想出去浪浪,崔秀彬便也没跟着他,在家帮忙带孩子。

    崔杋圭见到崔然竣时,发现身边居然没跟着崔秀彬,倒也惊讶了好一阵,盘问崔然竣时才知道原来崔秀彬主动请缨在家看孩子,做好饭了等崔然竣回家,也只是嘱咐他别在外边玩太晚了不然有些危险,夜里还容易着凉。

    “......”崔杋圭默了一瞬,不由得对着崔然竣给崔秀彬竖了个拇指,“有一说一,我之前在高中的时候怎么就看不出来他这么善解人意这么能照顾人呢,天天冷着个脸。”

    崔然竣用手机翻看着菜单,“爱情养人懂不懂,我刚开始认识他的时候他不也是没说过几句话。”

    “嘁,你就拉倒吧,我就没见过崔秀彬对谁那么主动过...”

    崔然竣伸出食指,抵在自己嘴唇上,“嘘,我今天来又不是跟你讨论这个,话说你那喜欢的人到底有没有进展啊,我孩子都生了你这边还没传个喜讯。”

    一提到这茬,崔杋圭就开始感觉自己头疼,他端着咖啡浅抿了一口,扶着额,“你就别和我说这个了,我虽然加到了人家微信吧,不过一个星期上来也说不上几句话,我都找不到有什么共同语言能和他聊的。”

    崔然竣不以为意,望着窗外,“不急,加了微信那就是还有机会,至少他不讨厌你,要第一眼看上去不顺眼就绝对不会加你微信的。”

    “......”你以为谁都是你有这脸就这么明面上拒绝人家,顶多就是加了之后不理而已。

    “他也在你们学校?”

    崔杋圭点头,“比我小一岁,大三的。”崔杋圭现在已经大四了,“还是我们社团新来的成员呢,虽说每次社团开的活动他都没有缺席,不过我在学校里还真的蛮难看到他的。”

    “小问题,待会就在学校里看看能不能找着——找不着也没关系,反正现在重要的是知道他喜欢什么,先做个朋友再说,至少这样机会大一些,再借点外力创造创造机会就能成了。”崔然竣双手交叠放在腿上,神情笃定。

    “你这...靠谱吗?”

    “说什么呢真是的,我比你大两岁我都结婚有孩子了好不好,这种事你竟然不信我??!”

    ...难道不是崔秀彬先有所表示的吗。

    “哥,我觉得你以后来找我的时候可以带上崔秀彬。”至少看上去崔秀彬的建议会比崔然竣的靠谱。

    “...什么嘛不信我,放心吧你就听你哥的,保证管用,你要是接近不了他就先接近接近他兄弟,从旁人入手也不是不行。”

    崔杋圭正在沉思崔然竣的方案可不可行,面前的崔然竣往前凑了凑,问他:“有没有观察过人怎么样啊,是个alpha?”

    闻言,崔杋圭摇头否认,“叫姜太显,是个beta,人应该还不错吧,至少是会扶老奶奶过马路的。”

    “beta?你找个beta能行吗,发情期的时候不太方便吧,他不能标记你你不只能靠抑制剂。”

    “哥你好意思说我吗,你搞同性恋易感期的时候不是更麻烦吗,你自己都不在意性别我在意什么。”

    空气沉默了许久。

    崔然竣:好像也是。

    “那个叫姜太显的是什么专业的啊,我说不定还能让崔秀彬帮个忙搞场交流会什么的,崔秀彬现在可是他们系教授眼前的红人,没准崔秀彬提一嘴还真的能有用。”

    “金融系的。”

    崔然竣挑了挑眉,“啧”了一声,“刚好,崔秀彬也学的金融,我回去跟他讲讲,看能不能真搞出来个不同学校交流学术问题的活动,到时候就用家属的名义捎上你就行了。”

    “我都这么帮你了,你自己可得给我争点气。”


    崔然竣回家便和崔秀彬说了这件事,崔秀彬思索了一会也觉得不是什么难事,隔日便和教授提了这个意见,一番交涉过后日子就定了下来。

    与此同时,两边学校的论坛都放出了这则消息以及当天交流会的报名链接,崔秀彬他们学校是主办方,崔秀彬便是这次交流会的总策划,崔然竣到时直接走后门就行。

    听崔杋圭的描述,这个姜太显想来应该是一个爱学习的,应该不会放过这 种可以和外校优等生交流的机会,对于自己也许是一种损失。

    那日,崔然竣穿了一身不是很正式的正装,毕竟是骚粉色的衬衫,不论搭配的多正式都还是有一种风流公子哥的味道。

    相比之下,崔杋圭就穿的没那么花枝招展,白色加上克莱因蓝的翻领t,一条黑色的排扣短裤,脖子上挂着一个耳机,往崔然竣身边那么一站倒是特别的显小和年轻,也不知道崔然竣是不是故意穿成那样的,衬的他像个乖仔。

     如崔然竣所料,崔杋圭在一间偌大的教室中一眼便看到了姜太显,那人身着一件黑色背心,衣服前边织着一颗约莫四个手掌那么大的爱心,配上一条米白色的亚麻短裤和一顶贝雷帽,虽说穿的不像崔然竣那样像只求偶的孔雀,但在人群中越野特别显眼。

    他,崔然竣和崔秀彬才刚进教室门,就又不少人的目光看了过来,自己学校别人学校的都有,不知道是在看早就在大学里出了名的崔秀彬还是他身后那只花花绿绿招人注目的孔雀。

    他抬眸找着座位,却意外地和姜太显对上了目光。

    两人的目光好似在空气中拉了丝,最后还是崔杋圭顶不住先装作无事般地移开了眼神,在后排找了个空位坐下,刚好能看见姜太显的背影。

    孔雀多走了两步,坐在他后边,装作和崔杋圭不熟的样子,也不知道崔然竣心里在打着什么小算盘,不过崔然竣都这么做了他肯定是得配合下去,便没回头跟他讲话,崔秀彬调了个方向去了讲台旁,毕竟这次的主要策划是崔秀彬,他还是得上台说几句的。

    崔秀彬作为他们学校的代表上台发言时,崔然竣的眼神就没从崔秀彬的双眸那离开过,崔秀彬也毫无顾忌地回望着他,台下的听众有些疑惑——崔秀彬这是在看着谁呢。

    崔秀彬以一段名言收尾,他朝众人鞠了个躬,刚踏出去讲台没几步,他又倏地刹住了脚步,“那位穿着粉色衬衫的崔然竣同学,再这么盯着我,就要成望夫石了。”他轻笑一声,走下讲台。

    闻言,不少人在人群里转着头找崔秀彬话中那位“穿着粉色衬衫”的人,那些看清脸的恍然大悟,这不就是之前崔秀彬带到学校来的他的alpha男朋友嘛,众人皆笑,心中明了。

    崔杋圭低着头,指尖戳着身前的木桌画着圈圈,出着神,少顷,他叹了口气,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追到姜太显,就算这么秀恩爱有些小害羞和小尴尬,但也确确实实能让人在心中感受到甜蜜和温馨。

    后边讲了什么,崔杋圭都没听进去,似乎也是谢有关金融方面的专业内容,他也听不懂,便更没心思去听了。

    知道崔然竣从后边探了个身子戳了戳他的背,崔杋圭才回过神来,现下讲台上已空无一人,教室里的同学们都相互走动起来。

    “哎,发什么呆呢,现在是小组活动,专门给你准备的,还不赶紧去,难得姜太显都主动去找崔秀彬组队了,你还不赶紧去蹭蹭。”

    被崔然竣提醒了一下,崔杋圭这才想起来此次来交流会的目的,连忙站起身在人群中找姜太显,还不忘问崔然竣:“哥那你呢?来都来了总得参与一下吧。”

    “你觉得会有人找我?大家现在不都默认我和崔秀彬是一队的了,我睡会。”崔然竣的手撑着脑袋,“我告诉你你可得给我争点气,为了帮你追个人真的是全家的关系都用上了,今年过年不把他带回家小心我给你关门外。”

    “就算我现在和人家谈了到过年不也才半年多吗,谁半年多就见家长啊。”

    “我啊,我和崔秀彬刚谈恋爱崔秀彬就和阿姨讲了,你看这不挺好的。”

    “哥你还是少说话,不是每个人都和你一样这么独特的...我尽量。”

    “尽量什么啊,是必须,加油啊。”言罢,崔然竣便趴在桌子上阖了眼,俨然一副睡过去的模样。

    崔杋圭也不好让崔然竣这一番心思白费,硬着头皮往下走。

    必须...那就必须吧,他哥都这么说了还能有什么做不到的。



没想到废话这么多一章居然发不完43的番外

不过应该怎么追上之类的都是一些老梗了,我努力创新创新

月底就要期末考试了,七月份之前应该都不会再怎么更新,不过大家想看的我都有考虑,暑假之后慢慢来

求点赞评论推荐(跪

评论(1)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